阿凌

自以为是的弥补遗憾者

浅谈水纪线

熬夜打完水纪线,托此福,我被扔去睡沙发了。

不过真的相当心水这对cp,这个躺了两个赛季的男人居然成功的拥有了完整的苍叶。

其他线我是这么理解的,因为生活压力不大,(yuwang【怕河蟹就叫内苍】)内苍也习惯被压制,对外面也没什么想法了(因为在外面没有相关羁绊)所以就懒得出来,或者说干脆就融合了。

但水纪线——

一是让内苍在外面浪了略久有点收不回来,

二是由于东江的外界刺激和水纪的刺激(内苍有一种, 啊连水纪都可以抵挡我的力量,那我是不是不够强所以一个人好好守护苍叶)然后虽然是被迫,也好好听完了理性的谈话然后达成了一致。这一点可以从水纪be线看出来的,如果水纪无法完整的抵抗暴露,无法凸显出自己“强”就不会有HE,水纪就会和BE一样成为玩具。

三,这是我认为十分关键的一点,达成了随时出来不消灭你是一回事,但后续日常渐渐平静,看其他几个攻结局就知道,虽然拥有了全部记忆(不包括小时候)是因为内苍判断守护苍叶已经不需要他了(攻君代劳),所以移交记忆并且消失。然后,说句真话,除了莲线水纪线,其他几个攻君都不认为他是苍叶。

说这话很难过,因为人就是这样的。

因为一直见到你的坚强就以为你不会有软弱哭泣的一面,因为见惯了你的善良就认为你从不会有袖手旁观的时候。

其他的线喜欢的苍叶是理性,性格虽然犹豫矛盾却不软弱,善良且有着世界上一般人所认同的正确三观。后面这一点基本上是吸引clear和诺伊兹的重要必备。

mink由于那一场强x使我对他的好感度为0所以没有玩,但红雀线——红雀一开始认识的是小时候的苍叶。

暂且不提tv版多加的那么多戏份,目前从游戏里可以得知的是——

红雀认识苍叶时他还没精分的那么厉害,但由于苍叶从婴儿时期就精分成三个所以内苍是知道红雀的,但那个时候‘父母’都还在,没有几年不回来。然后,红雀回大陆了,父母不见了,可以依靠的都没有了,内苍出来了:md明明说好的永远在一起结果都走了。

由亲子线可以得知,除了理性,内苍和莲都是知道小时候的真相的。

小时候的对话大概可以这样概括

理性:QAQ你们两个在说什么,虽然有人欺负哦但还是有人很好的,而且你们好吵啊

内苍:啊啊啊啊啊,你知不知道我们很危险啊,万一东江又把我们抓回去了怎么办,好麻烦好麻烦,想让麻烦终结我们就把除我们之外其他人都干掉吧。

抑制力:你那样做更引人注目吧,而且苍叶作为一个人要学会好好生存在社会上啊(莲妈)

然后,就没有人能够保护苍叶了。

外婆老了,精力不足注意不到这些细节。红雀走了,父母也走了,没有了他们,理性只会被欺负。

并不是说没有愤怒,只是理性是个好孩子,不会憎恶别人,把内心的情绪归结于悲伤。然后就是内苍出现的那一段日子。

抑制力在外面勉勉强强压制着内苍,但终究还是让他犯下了大错。

“苍叶”搞废了一个人。

所以红雀线相当有意思,红雀是一个三观很正,为人也很正直的人,他经常说这些话不是?“如果一旦进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,宛如黑泥会将你整个人缠住让你无法脱离(黑帮那段)”然后就是明明杀掉仇人却心怀内疚,认为自己杀人破戒。

但——“苍叶杀了人的哦”如果算上病房的护士姐姐就是两个。

红雀线这段是有坦白的,但红叶很自然的把这段轻轻放过不提,如果不是制作组的偏心,或是红雀恋爱脑,那么我们可以很直接肯定的认为。

红雀不认为内苍是苍叶。

苍叶确实犯了错但那并不是他本意,他只是被操控了。

啊,这么一讲简直要笑出声,乐得不行。

“我爱着你,但我无法承担你的罪孽”这样子?

人总是会犯错的,你耿耿于怀自己的罪孽,那你边上犯了同错的我该怎么办。

所以红雀线的内苍消失了,如同剪短的长发和治愈的头痛。

=================

由于红雀线的对比所以我比较喜欢水纪线。

谁也不嫌弃谁,大家都干了坏事。

我很喜欢水纪的那一句话:谁都有这样的时候吧,心情烦躁的时候想要大闹一番。

虽然感觉很微妙,内苍说:你的心胸到底是有多宽广啊。

我也是这么想的,因为这里的三观我们用上帝视角看其实很微妙的。

跟伪双实验的时候,大概叫好歹被看管着所以没有搞废别人。

但在作为迷幻吗啡活动的时候,脑子被搞废的不止一个。水纪是不认同的,哪怕他那时候是在洗脑状态。

但他坦然的接受了,该说是迟钝好呢还是老好人好呢。

在结局的时候他见到一次外婆就道一次歉,也承担起了他辛辣果汁的全员照顾的行动,还没事去看管一下病房里的苍叶。

“不管什么样的结果我都接受,但现在,我必须让辛辣果汁的成员一个不漏的离开。”

这种,大概就叫做“担当”吧。

错误无法挽回,他作为领导作了错误的判断使他手下一群人都被牵扯了进去,他自己也在迷幻吗啡里做了很多错事,哪怕他也是被洗脑的。

错误已经造成了无可奈何,与其在那里痛苦不如做出实际的行动,比如:赎罪。

虽然这一点游戏里没写,但我想水纪是会这么做的,他在和内苍剖析自己的时候说:“什么时候来找我都可以啊。”

从这一点看真的很了不起,这个男人,他承担起了自己的成员,承担起了苍叶的两面,以及完整的接受了苍叶的罪孽。

所以游戏版结局里哪怕事情结束了,内苍还是跑出来找水纪玩,在和外婆说话的时候没有出现,在和SEI说话时没有出现。

大概是,他明白的,除了水纪以外没有人认可他是“苍叶”这个事实。

就我比较浅显的理解的话,苍叶这种情况就像我女友起床的时候和来例假的时候,

暴躁突然破表,尽管平时还算温柔可爱,这种时候就会突然阴晴不定然后喜欢搞惊吓。但还是可爱就是了。

因为很喜欢水纪线,虽然,他的画风是最丑了,7个男人中他也是最不霸气的。

但他承受了3次暴露,凭借自己的意志抵抗了洗脑,就这点来说,他的韧性是其他所有人所不及的。

所以,写完浅谈大概会开篇短萌祭奠一下?!

PS:我知道我还有坑,但是我知道你也喜欢这个所以别打我,还有家里沙发有点小。

PPS:我爱你,哪怕你最近每天都不化妆不梳头在家里像个疯子

评论(10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凌 | Powered by LOFTER